超人左位bot

惯超爱超人士,超人激推,每一个超都爱,包括变色超,bg,bl,无CP都写,超是我唯一的主角,不磕不义超蝙超,不义蝙嬷远离我,不义蝙嬷远离我,不义蝙嬷远离我!

爱是亘古不断的河流

Summary:超戴?有超露,戴和史蒂夫的描写,总之无法给出具体警告,请酌情观看?


“卡尔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很好,戴安娜,我只是需要静一静,和露易丝告个别,仅此而已。”

戴安娜欲言又止的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,鸡皮鹤发的面庞下一双蓝眼睛熠熠生辉,带着悲伤,带着了然。

于是戴安娜就走了,克拉克静静地看着推出来的病床上心跳已经停止跳动的露易丝,那个昔日锋锐美丽的女人如今已经满头银发,她的容貌亦被岁月的长河留下道道痕迹,原本丰润柔滑的面庞上满是皱纹,可她依旧是美丽的,被岁月沉淀后的优雅与从容。

克拉克低头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就像他们从前一样,他们总会有那么多的亲吻,早安吻,晚安吻,听到好消息之后的吻,兴之所至的吻······

“爸爸?”

“卡尔?”

康纳、克里斯、乔、卡拉静静地看着两人做了最后的道别,然后他们凑了过来,带着几分担忧的看着克拉克。

克拉克轻笑了一声:“我很好,真的,卡拉,我们一直相伴,露易丝也和我一起准备好了面对这一天。”

只是我有一些难过,就像是看着乔纳森和玛莎渐渐衰老一样,我能看到他们体内每一个细胞的死亡,也能看到他们身上每一道岁月流过的痕迹。

乔纳森心脏病死去的时候,克拉克一个人待在谷仓里,是玛莎再度找到了他,就像是在学校的杂物间里找到刚觉醒X视线的克拉克一样,或许每个母亲都有这样的超能力,她们总能找到自己的孩子。

“克拉克,你在难过吗?”

玛莎轻轻地走了过去,问了这么一句话,苍老的手抬起了克拉克的面庞,她看到了克拉克脸上的泪水,带着些许洗手液香气的手帕被她轻轻点在克拉克的眼角。

“妈,我本该能救下爸的,我本来可以的。”

玛莎却忽然间嗤笑了一声,就像是大人被孩子的稚言稚语逗笑了一样,那是一种完全善意的笑容。

“克拉克,没有什么本该能做到的,你不是圣经里的上帝,不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点,而且我相信那时候克拉克正在为人们的幸福而奋斗,不是吗?”

“可是······”

玛莎总是善于倾听克拉克的话,那个她捡到的小星星,她看到第一眼就决定要抚养的孩子,她第一次粗暴的打断了克拉克未尽的话语,像是一个权威一样。

“没有可是,克拉克,乔纳森死前没有什么痛苦,每个人都会死,只是乔纳森的终点比别人早了一点而已,去为他撒下第一抔土吧,去为他抬起他的棺椁吧,就像是你幼时他让你坐在他的肩头一样,人生就像是一条长河,中间会有无数的支流,克拉克,最终的结局都会是波澜不惊的大海,有一天我们总会在河的彼岸重聚,不要为暂时的离别而哭泣,而是要看看河流更多的风景,我们都会等你和我们讲一讲的,克拉克。”

露易丝穿着长长的黑裙,手中牵着小乔纳森,他们在葬礼的另一边等着他,于是克拉克理好了自己的西装,用一种端庄肃穆的神情抬起了乔纳森的棺椁,他和玛莎同时撒下了第一抔土,旁边的人将黑色的棺木掩埋,小乔纳森用另一只手牵住了克拉克的手,神父在旁边念念有词,克拉克忽然间不再哀伤,他的心仿佛忽然间空了,于是他在乔纳森的墓碑前亲吻了自己的母亲、妻儿。

葬礼或许不是给死人的祭奠,而是给活人的告别礼。

他和露易丝一起又送走了玛莎,斯莫威尔的农场也被暂时托付了出去,克拉克知道他们不会愿意看到田地被荒废的。

他依旧为世间正义而奋斗,忽然间有一天,克拉克从露易丝乌黑的长发间看到了一丝白发,克拉克觉得那种悲伤又开始向他袭来,露易丝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如果生命有长度,那么我们更不该将时间用以悲伤,克拉克。”

“吾爱,我有没有告诉你,我真的非常非常爱你。”

露易丝抬头吻了他的脸颊,用一种非常爱怜的语气说道:“你每天都会这么对我说。”

这些事情一幕幕的在克拉克眼前划过,于是他微笑起来。

“露易丝,我爱你,就像以往每一天一样。”

露易丝的葬礼举办完之后,人们眼中值得尊敬的克拉克先生就消失不见了,人们说他去流浪了,也有人说爱人的死对他造成了太大的打击。

但克拉克哪里也没去,他只是摘下了那个氪星科技的眼镜,那个眼睛可以让他在旁人眼中慢慢衰老的科技产物,他拿上了自己第一次入职星球日报时的棕色行李箱,他往里面装了一些衣服之后就走了,现在的超人是乔,他做的很好,克拉克觉得或许是时候自己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。

“你得给我发信息,卡尔。”

克拉克对所有人告别,在和戴安娜告别时,她如此说道,于是克拉克点了点头。

克拉克没有倚仗自己的能力,而是乘着火车或是高铁、大巴等等人造科技到处跑,他没有固定的地点,也没有任何计划,有时候他会出现在炮火连天的战场,有时候他会出现在偏僻的村庄,静静地听着啄木鸟敲击树木的声音。

克拉克去的地方不总是有手机信号,他也不怎么用手机,于是一张张漂亮的明信片从世界各地寄出,有时候会附上一些旅游见闻,有时候仅仅署了两个字母——CK。

戴安娜总是会去买一些报纸,当她看到报纸上有一个CK&LL的署名时,她总会会心一笑,然后她看了看自己屋子里史蒂夫的遗物,温柔的注视了片刻之后,然后移开了眼睛。

这样的日子过了许久,乔也娶了妻子,生了孩子,克拉克回来看看他们,然后继续他的旅行,戴安娜和克拉克的短信内容也逐渐丰富了起来。

“花了三美元买了一个墨西哥鸡肉卷,结果墨西哥里的这道菜还没美国的好吃!”——CK

“说起这件事,我倒是想起了我那时候去买了新开的中餐馆里的冰淇淋,味道太寡淡了,中国人不喜欢吃糖吗?明明糖分是天赐的宝物!”——WW

两人都没有执迷于回复对方的短信,而是偶然间看到了,就回回去,也不一定会是谁先开启一个话题。

“卡尔,我最今晚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小游戏,据说是日本人开发的,名字叫做旅行青蛙,虽然现在玩有点晚了,但游戏体验真的不错,我开始明白为啥那么多年轻人喜欢玩游戏了。”——WW

“哦,戴安娜,你这么说我会以为你是在暗示我就是游戏界面里的那只青蛙的!”——CK

“哈哈哈哈,为什么不是呢?”——WW

“我最近也开始了环球旅行,或许有缘我们会相聚?”——WW

“你知道我随时能找到你的,对吗?戴安娜。”——CK

“你最好不要这么做,卡尔,这很不浪漫。”——WW

“当你这么说的时候,为什么不转头看看身后呢?”——CK

戴安娜呼吸猛然间停滞了一下,她脸上还带着些许不可思议的神色,然后她转身看到了克拉克身着长款棕色风衣,头上戴了一个老派棕色绅士圆帽。

“戴安娜?”

戴安娜迅速走了几步,抱住了克拉克。

“哦,卡尔,好久不见了!”

“好久不见了,戴安娜。”

两人就这样心照不宣的一并踏上了旅程,两人都没有使用自己的力量,而是像普通人一样徒步或是打工挣钱后去购买车票到处跑。

两人就像是异性闺蜜一样,手挽着手到处跑,戴安娜有时候会去逛一下服装店,克拉克会去下意识的采访他人,戴安娜在一旁吃着冰淇淋看着。

慢慢的,克拉克的署名从CK&LL变为了CK,戴安娜也不再对大街上史蒂夫的名字下意识的回头。

爱情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产生,不知何时,不知何地,两人仿佛一夜之间开始在意那些拥抱,开始在意每一次的肌肤接触。

这个状态并没有持续很久,戴安娜素来是个行事干脆的人,比起那些暧昧的百转千回,她更倾向于直截了当。

“所以你怎么看待我们的?卡尔,你需要给出一个具体答案。”

克拉克轻咳了一声。

“我爱你,戴安娜。”

“我也是,卡尔。”

两人确定关系之后,还是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除了两人会有一些亲密动作之外,两人还是像以前一样到处跑,吃吃喝喝写写新闻,救救人类。

乔、卡拉、克里斯、康纳等人知道后为他俩送上了祝福,他们也终于放下心来。

在这漫长的时光中,在那黄金时代过去之后,只有你我还彼此相伴,知道过去彼此的峥嵘。

生命是一条长河,中间衍生出无数支流,最终总要汇于大海,而爱是亘古不断的河流,从过去串联到未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